欢迎进入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!
今天是 2023年 10月 29日 星期日
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
News Center
新闻中心
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:主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 >
长春一物流仓库发生火灾,伤亡惨重;请注意,7个细节可以有效降低火灾伤亡!
2021-07-26 返回列表
长春一物流仓库发生火灾,伤亡惨重;请注意,7个细节可以有效降低火灾伤亡!
 
        7月24日,长春一物流仓库发生火灾。目前初步核实死亡14人,重伤12人,一般骨伤、外伤14人,搜救工作仍在进行。现实生活中,火灾引发的事故往往令人猝不及防,由此引发的伤亡事件也是十分惨重,尤其是高层建筑,一旦发生火灾,伤亡更加惨重。然而,有一些小细节,如果加以注意,其实可以有效降低伤亡。
1、注意安全通道、疏散通道、消防楼梯等 不论是外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还是自己办公的地方,家居的地方,都要注意消防通道、疏散通道、消防楼梯在哪里。这些看似不是什么大事,但是一旦出现火情,这些都是逃生的关键法门,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生命安全。然而,有一些人在一个楼上待了很多年甚至都不知道消防楼梯在哪里。 2、入住酒店,还要关注两个细节 如果出门在外,更要注意,毕竟先天上对周围环境是不熟悉的,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。入住酒店,尤其还需要注意两个细节。第一个就是消防安全图示。一般正规的酒店里,在房门背后都有一个消防安全图示,标志着您所在的位置,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路线。第二个是防火面具。在柜子里或桌子上比较显眼的地方,往往会摆着两个防火面具。一旦遇到火情,要立刻将面具带上,可以有效避免浓烟对人的伤害。
3、有效利用湿布湿毛巾 遇到火灾,很多死亡其实并不是直接由火高温烧死的,而是因为浓烟所造成的。如果没有像酒店里常备的防火面具,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身边的棉质的毛巾、衣物等捂住口鼻,用来过滤浓烟。如果条件允许,还可以将被子、毛巾等湿水后裹在身上。
4、如果屋外火势汹涌,打开室内所有水源 假如遇到火灾,如果条件允许,能直接逃生还是直接逃生。但是,如果火势很严重,已经无法夺门而出,要立刻打开室内所有水源,先用水把自己全身浇湿,用湿棉被裹住自己,然后让水尽可能流到屋里,化作一道防线。
5、绝对不要乘坐电梯,一定要走楼梯 哪怕楼层再高,也不要选择电梯。一旦发生火灾,随时可能断电,如果乘坐电梯很容易被困在里面,更加危险。所以一定要走楼梯,看起来比较慢的方式,却是相对安全的选择。
6、不要轻易跳楼 除非楼下消防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气垫或者楼层极低,否则不要轻易选择跳楼。窗外也许没有火势,但是一旦跳下去可能伤亡更严重。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,楼层很低,选择了跳楼的方式,要先扔一些可以缓冲的物品,比如被子,软垫。跳下去的时候,要让双脚先着地,双腿弯曲缓冲压力。
7、关注消防器材 按照相关消防规定,一般的商场、酒店和办公场所等人流密集型的地方,都必须常备消防器材,比如干粉灭火器。这些东西往往都在比较显眼的地方,但是很多时候大家可能并不是很注意。此外,几乎所有的楼层都可能备着消防水管,一般都是存放在红色的消防箱里,挂在比较显眼的地方。比如有的在电梯口旁,出电梯就能看到。








如果您对我们感兴趣,请登录网站http://www.hnhta.org.cn/

 
二维码
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电话:0731-55578926 传真:0731-55578926 邮箱:hnhta1688@126.com 地址: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国家经济示范区大众西路1号
Copyright © 2018-2020 湖南省热处理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【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公示】 备案号:湘ICP备19005187号  技术支持:湖南时代信息